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寄出“中国元素”录取通知书

天津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南开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近日完成了研究生录取工作,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正在陆续邮寄给2019级准研究生。值得一提的是,两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均为“改版升级”后正式发布的新版,突出历史感,设计充满浓浓“中国元素”。

新版天津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由该校建筑学院2015级学生叶剑兴设计完成,外观参考了“天圆地方”的设计思路,造型颇像一本中国古籍,外壳采用了镂空处理,将学生姓名、天大校徽直接呈现,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通知书内部采用竖向文字排版,并复刻了天津大学前身北洋大学的“中国第一张大学文凭”的古典纹样,仿佛一份做工精美的中式文书,令人爱不释手。

今年南开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出自该校数字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张旺及研究生牛大明、于露露之手,是今年该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征集活动中最受欢迎、得票最高的作品。录取通知书的正面为录取信息页,以南开校色“青莲紫”为前景主色,设计思路围绕“百年校史、继往开来”展开。录取通知书正面设计中所采用的元素,全部是张旺一笔一画绘制完成的。结合国画的高古游丝和钉头鼠尾描,并融入版画的线条特征,张旺描绘出了八里台校区主楼、校徽、校训、荷花、浪花等象征百年南开不同侧面的意象。通知书背面以烫银工艺表现南开大学校徽,使通知书背面呈现简约大方的艺术风格,与正面的细腻柔和构成审美的张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