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卫生部门提醒市民:选对游泳池注意这几点

游泳池是公共场所,存在多种复杂的影响健康的因素,若不注意,可能在游泳过程中感染疾病。市计生卫生综合监督所提示市民,挑选游泳场所要注意查看公示项目,还要观察游泳场馆内的卫生状况及水质情况,做好个人防护。

游泳池中的水直接与人体接触,水中可能存在引起腹泻、红眼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细菌和病毒以及人体的代谢物,如尿液和汗液。如果在卫生条件差的游泳场馆游泳,游泳者可能感染红眼病、鼻窦炎、中耳炎、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皮肤发痒等疾病。

给池水消毒,游泳场所一般使用消毒剂。如果消毒剂含量偏低,池水无法有效消毒,容易滋生微生物。消毒剂含量偏高,则会对人体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作用,腐蚀人体皮肤和黏膜。

游泳场所应在醒目位置张贴相关公示内容,市民到泳池游泳要注意查看。这些公示项目包括:张贴全市统一的“天津市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对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卫生信誉度等级、人员健康证明、卫生管理制度、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以及游泳场所对泳池水质的自检结果。按照规定,池水温度应为22℃至26℃,游离性余氯浓度为0.3mg/L至0.5mg/L,pH值应在6.5至8.5之间。在游泳场所入口处应有明显“严禁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的标志。市民还要观察游泳场所是否整洁、池水是否清澈。如果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表明水质是合格的;药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是氯浓度超标,会对人体皮肤造成伤害。

此外,市民游泳时还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入池前进行冲淋、浸脚,佩戴好泳帽、防水眼镜、鼻塞、耳塞。在游泳过程中,泳镜进水后不要用手直接揉眼,要及时用清水冲洗眼睛和泳镜。在游泳过程中呛水,要及时用清水漱口。不要在泳池内吐痰、小解以及入池后搓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