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运河新天地夜市开街满月持续优化升级 这样走心的夜市值得点赞

18日,运河新天地夜市露天电影首映场拉开帷幕。

“不许动,举起手来!”18日20时,位于红桥区的运河新天地夜市正在露天放映经典影片《小兵张嘎》,当观众们看到嘎子误把游击队排长罗金宝当成汉奸,竟拿着木头枪去偷袭时,笑声响了起来,欢快的气氛洋溢在夜市上空。

“原本是奔着特色美食而来的,却碰上露天电影首映,让我重温了儿时搬着小板凳看电影的那份快乐,这样走心的夜市值得点赞。”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看到朋友圈晒这里的夜市美食,便带着孩子前来,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

出席首映活动的红桥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健告诉记者,运河新天地夜市自5月18日开街以来获得好评。为了增强夜市吸引力,优化升级措施一直在推进,此次在夜市“满月”之际推出的露天电影只是其中一项,今后还将陆续举办相声表演、钢琴演奏等文艺演出活动。

记者来到运河新天地夜市的精品美食街,只见不少特色美食、网红小吃商铺前排起长队。“好吃不贵,种类丰富,我每周都会来几次,每次来吃都不会重样。”在夜市附近工作的岳女士说,“据说马上又会有一批美食餐饮店要进驻,以后选择更多了。”岳女士对此充满期待。对此,王健表示,群众了解到的信息不错,这里的商户数量即将实现翻倍,“目前新增花车已陆续入场,招商报名已基本结束,最终有113家商户报名,经营范围涵盖特色小吃、文创产品、时尚休闲等。”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多位游客对运河新天地夜市景观环境的提升改造赞不绝口。“和夜市开街前相比,这里环境好了,景观美了。”赵女士所居住的河庭花苑小区毗邻夜市,现已退休的她近日每晚都会到这里来遛弯儿,干净卫生的环境、碧涛垂柳的运河美景、绚丽多姿的沿河灯光秀都让她流连。

运河新天地夜市的美,离不开夜市管理者、服务者的辛勤付出。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分类垃圾箱有序分布在夜市的规划区域,多名环卫工作人员及时巡查、处理。同时,由于夜市紧邻南运河,管理方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每天早晨进行地毯式打捞,其他时间加大巡查频次。此外,还精心实施亮化美化工程,进一步增加街区夜景灯光设施,聚拢商气和人气。(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