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水务局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习和泵站检查:提高应对大暴雨大洪水防汛能力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应对大暴雨、大洪水等突发水事件的防汛能力,日前,市水务局在蓟运河宝坻区段开展一场规模较大的水文应急监测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汛期蓟运河上游发生暴雨洪水,防汛指挥部门急需实时流量监测数据。按照水文应急测报预案,水文应急监测队伍迅速赶往宝坻区监测现场,立刻开展测验河段野外查勘,确定控制河段,布设水位、流量监测断面,现场设立临时水准点,引测水尺零点高程,并用全站仪开展水道断面测量。随后分别通过走航式ADCP、手持式电波流速仪和浮标法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流量监测,密切监控河道水情变化,并及时报送水文信息。

演练过程中,应急监测队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应急抢测任务。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监测队伍的应急监测、水情服务能力。

又讯 近日,市水务局组织防汛专家组对海河系所属工程进行汛前检查,重点察看了东丽区中河泵站、防汛物资仓库,津南区洪泥河生产圈泵站、双月泵站和海河口泵站情况。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确保泵站设备使用正常,物资冻结和储备到位,最大限度满足防汛抢险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