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武清区上马台镇北五村村民何玉庆 身残志坚 爱浓孝亲

爱国情 奋斗者

 武清区上马台镇北五村村民何玉庆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父母始终没有放弃对他的治疗,一路寻医问药。11年的坚持、陪伴、守候,小玉庆不仅能站起来,而且凭借自身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16岁考取雍阳中专,18岁考取武清电大,22岁考取天津财经大学会计专业,2007年考取注册会计师,2011年考取注册税务师。有了一技之长,村周围的企业纷纷向他投来了橄榄枝。

2016年2月,父亲何春亮被查出肝癌,且已到晚期。“如果不做手术治疗的话,恐怕活不过3个月。”听到这个噩耗,何玉庆感觉天都要塌了,泪水模糊了双眼,父亲背着自己看病的情景浮现在眼前。他毅然拿出13年艰难攒得的60万元,救治病重的父亲,这笔钱本是何玉庆的购房款。他说:“钱没有了可以再挣,房子以后也可以买,但是父亲只有一个,他比什么都重要。”父亲何春亮先后做了7次介入手术,使原本18厘米的肿瘤缩小到9厘米。在何玉庆和家人的悉心照料下,父亲何春亮在当年11月顺利出院。

何玉庆在自己困苦和拼搏时不忘乡邻们曾经给他的温暖和帮助。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电脑、电器知识,为乡亲们无偿修理电器十几年。他说,只要乡亲们需要我,我就一直做下去。何玉庆自强不息、乐观上进的精神感染着村里所有的人。何玉庆于2019年获评“天津好人”荣誉称号。(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