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举办2019年基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

6月11日至14日,市文明办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天津市2019年基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优秀志愿服务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宝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子堂解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答疑

天津市委党校王东燕教授围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志愿服务进行授课

天津市委党校王晓霞教授就志愿服务领域活动开展及如何加强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合作进行授课

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就志愿服务工作开展进行授课

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制度化、常态化。开班仪式上,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希望学员深刻理解志愿服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重新审视自身的实践,自觉从新的高度、新的格局定位志愿服务,谋划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能够面向天津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投身“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建设中,融入到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学习宣传贯彻“文明三规”等重点工作中。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实地考察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实地考察雷锋小学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实地考察滨海新区保护候鸟志愿服务项目

来自天津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和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同志围绕志愿服务理论、实践问题以及如何加强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合作等做了专题授课。培训班学员实地考察了和平区朝阳里社区、雷锋小学、滨海新区保护候鸟志愿服务项目,学习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

市委宣传部信息处负责同志就“学习强国”平台下载、学习、排名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还邀请津云——天津志愿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升级后的平台操作流程及评分标准;邀请市委统战部基层指导处的负责同志就如何开展东西部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邀请市委宣传部信息处负责同志就“学习强国”平台下载、学习、排名等相关内容授课。

围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分组进行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培训期间,学员分组进行经验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深化了志愿服务理论学习,增加了相互沟通对接的机会,丰富了实践经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志愿服务实践中,践行文明行为条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为天津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