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服装设计师李文红:特体服装定制 显瘦还够潮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一些身材较胖的人士想扮靓自己却经常遭遇尴尬,因为号码不合适“无衣可穿”,逛街买衣服也成为痛苦经历。为满足一些体形较胖的人穿着需要,帮助他们不用再对着衣橱叹气,一种全新的职业——特体服装设计师应运而生,他们为特殊体形人群提供“私人定制”服务,受到不少特殊体形顾客的欢迎。

特体服装店解胖人难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特体服装设计师李文红的“衣时代”工作室。今年40岁的李文红,从小就对服装和时尚情有独钟,高中毕业后,因为喜欢服装设计,大学选择的就是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她放弃了一份高薪工作,自己创业,开设了一间服装设计工作室。

“我下个月要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都是30多年没见的老同学,想买一件凉快点的雪纺连衣裙,可我太胖了,买不到现成的,你能不能帮我定做一件?”李文红的手机铃声不断响起,很多是找她量身定制服装的。李文红告诉记者,她的客户很多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身体开始发福,买不到合适的衣服,只能量身定做。

量体裁衣绝对私人定制

李文红的工作室刚开三个月时,遇到了一件让她至今难忘的事情。“一个体重80多公斤的女孩要结婚了,她来我工作室定制了一套礼服。为了让她穿上以后显得苗条些,我给她设计了A字形款式。由于婚期紧张,定好款式的第二天她就要来试穿。我连夜用白坯布裁剪缝制,因为是第一次做这种特体的结婚礼服,非常紧张,天快亮了才把坯样做好。”李文红回忆说,“两个星期后,当我看到新娘穿上我做的礼服,容光焕发地走上红毯时,一种成就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我更加喜欢我的这份职业了。”

“谁说胖人就只能穿深色的?我的工作就是根据客户的职业特点、身材、体形、肤色、气质和个性化需求,帮他们量身定制合适的服装,让他们靓起来。”李文红告诉记者,一件定制的特体服装,从构思绘制效果图、选面料、制版、立体裁剪、再到加工缝制,一套流程下来,大概需要三周左右的时间。

时尚元素引入特体服装

说话间,一个身材高胖的小伙子来取一个月前定做的一套特体衣服。当李文红把做好的衣服拿出来,放到工作台上铺开后,着实吓了记者一跳,裤子肥得像个面口袋,一条裤腿简直能装下一个人,但是当小伙子试穿时,给人感觉挺合身,而且样式和面料都不错,尤其是宽大的A字设计很好地遮盖了小伙子腹部肥大的缺点,很显瘦。

“我的腰围接近4尺,一走起路来上衣就往后面仰,肚皮都露出来了。”小伙子告诉记者,因为身体太胖,个子又高,现成的衣服很难买到,平时只能买最大号的运动服凑合。后来,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李文红。现在,平均三四个月他就要来工作室定做一套新衣服,穿着得体也开始变得自信了。

“特体服装在设计时,不仅要想到够宽够大,还要考虑够潮才行。”李文红说,她从小就热爱服装设计,如今通过帮助特体人群定做服装,结识了不少忠实粉丝,看到他们变得时尚和自信,自己也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愉悦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