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百姓问政》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清脏治乱真抓实干

5月24日,本市召开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提出加强精细化管理,下好“绣花功夫”。从本期《百姓问政》开始,节目将围绕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邀请相关属地和职能部门展开问政。

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记者关注了东丽区。记者的镜头里记录下这些画面:村民的生活污水得不到处理,就直接排放到村中沟渠之中;东丽湖湖畔钓鱼者产生的垃圾被扔到水中,岸边还成为个人的菜地;在军粮镇河岸又成了鸡鸭的领地,鸡舍鸭舍就建在河道管护范围内。记者将这些问题一一反映给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时,得到的答复除了相互推诿外,有甚者明明回答已经清理完毕,但当记者再次返回现场核实时,仍是老样子,根本看不到治理效果。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中明确要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在军粮城镇, 一边是村民们没有正规厕所可用,另一边是建成半年的生态厕所紧锁大门,村民们说厕所的门只有领导检查的时候才开。这样的表面功夫,引发人们的思考。

节目现场,市民观察员针对曝光的问题给出了犀利的点评。“建立生态厕所不开门,这个就是一个做表面文章,希望我们有关单位能够真正做到表里如一。”“我希望上级主管部门到时候完不了任务的,严格追责,现在不尽职尽责,主要是不追责到位造成的。完不成的严格执行追责,相关工作人员不敢不尽职尽责了。”

节目中,东丽区的相关部门领导认为,问题的出现主因是各自工作不细不实所造成的,回去之后对曝光问题马上进行治理,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区的类似问题进行拉网式的排查。

东丽区区长谢元对节目中反映的现象给出中肯地点评。他说:“我觉得让我触目惊心的不是看到的表象,而是在表象背后,我们见怪不怪的态度。我们遇到困难就推就躲的作风,这样的一种情况是非常可怕的。下了节目,我们立即到四个现场去,现场调研,现场研究,现场决策。对这四个问题全部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同时也向属地的群众,当地的群众进行公示,欢迎监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