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姐弟因拆迁款产生纠纷 法官调解化解矛盾

津南区人民法院咸水沽法庭近日受理了宋某诉葛某所有权确认纠纷一案。承办法官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该民事诉讼以及矛盾激化后的突发事件。

宋某系宋某某和葛某(二人系夫妻关系)的姐姐。宋某向法院起诉,称葛某代领其拆迁款一万余元,葛某则辩称,该款虽系其代领,但已经全部交给宋某的母亲,由宋某母亲转交宋某。

庭审当天上午,原被告未能达成一致。双方先后离开法庭后,竟在庭外发生口角,大打出手,矛盾瞬间激化。法官协同法警立即上前阻止,迅速隔离双方当事人,避免矛盾再次升级,发生伤害事件。随后,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重新叫回法庭,继续做调解工作。

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历经6个小时的调解,法官用法律的“手术刀”,给矛盾和冲突做了一次“大手术”,清理了“病灶”。虽然宋某在纠纷的过程中有不妥行为,但血浓于水,宋某某和葛某面对姐姐,选择了原谅,不要求对其罚款和拘留,只酌情主张了适当赔偿。宋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歉意,同意赔偿。

就宋某起诉的民事案件,双方也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自此,突发事件得以化解,民事纠纷也案结事了。为了维护法律尊严,虽然宋某某和葛某选择谅解,法庭依然对宋某妨害民事诉讼的行为进行了训诫处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