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青年学子学习道德模范 用实际行动向模范致敬

 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扶贫帮困、乐于助人,自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事迹公布以来,本市高校掀起一股学习模范的热潮,青年学子们见贤思齐,用实际行动向模范致敬。

不久前,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汪欣雨、杨雪澜、谢青林、夏荣文、周永欣途经北安桥时,看到一名男子不慎掉入水中。她们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并赶往岸边与其他群众一起展开救援。回到学校以后,她们像往常一样学习生活。直到河北区见义勇为协会发来感谢信,学校才得知此事。五位姑娘表示:“道德模范的事迹感染着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上月末,来自北辰区的初一学生小明(化名)因与母亲发生争吵离家出走。在他精疲力尽、饥渴交迫的时候,遇到了天津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李佳宁,这位好心的哥哥为他买来了食物和水,并耐心地开导他,小明终于理解了母亲的良苦用心,被安全送回家人身边。说起这件事,李佳宁有些腼腆:“之前,我了解到天津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周钰城捐款助学的事迹,很受感动。身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帮助小明是我应该做、必须做的。”

天津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工业1703班赵一瑾与崔瑞峰表示:“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当以实际行动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争相参与到这一行列中去,用爱心构建城市文明。”(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