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话剧

“明哲,我刚去家具市场了,家具都退了,这钱啊过几天会直接退到人家的银行卡上……”“苏大强”说。

“老公,以后在工作中你可不能再犯糊涂了,咱爸可以没有新家具,但他不能没有你这个儿子;宝宝可以不上好学校,但是不能没有你这个爸爸……”“苏明哲”的妻子“吴非”说。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工地版廉政话剧《都挺好》在光华剧院首演,200余名一线建设者观看了演出。

这部《都挺好》由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员工自编自导自演,该剧将电视剧中的人物移植到与工程建设相关的场景中,讲述了分包商通过苏大强间接贿赂项目经理苏明哲的故事,揭示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

编剧兼“苏大强”的扮演者许庆庆坦言,“建筑行业是传统产业,环节比较多,比如项目经理,虽然不是多大的‘官’,但身上权力可不小,一个项目下来经手的资金可能达到几十亿元,要是把握不住自己,就容易‘犯错误’;同时,工程建设中变数比较多,本来两亿元能干完的活儿,可能干着干着就成了四、五亿元,审计还不好评判说其中肯定有问题,因为工程资金本身就不是绝对的。”

“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能提个醒儿,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别让欲望冲昏了头脑。”许庆庆说。

许庆庆进一步解释,其实,如果建筑行业每个环节都能遵章办事的话,工程的利润会明显提高,最直接受益的就是农民工兄弟。“行业管理规范了,资金链就不会断裂,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就不会发生,农民工的整体收入提高了,行业也就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年轻人就会愿意投身进来。”

本以为饰演“吴非”的刘琳琳是在裙子里塞了枕头,为了配合剧情假装怀孕,没想到走到她身边一看,人家的肚子可是“货真价实”。“小家伙已经5个多月了啦,怀孕又排练演出确实挺累的,但现在就能对他进行廉洁胎教,也很值得!”刘琳琳调皮地说道,“对了,我老公也是建筑行业的,回家我也得嘱咐他,工作中可不能犯糊涂!”(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