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降雨天气和平交警快速反应 雨天行车切勿争道抢行

6日天津市普降小到中雨,交警和平支队启动紧急疏导预案,针对降雨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交警提示广大市民,雨天驾车出行应谨慎慢行。

今晨早高峰时段,由于降雨天气,交警和平支队出动警力90余人次,在南京路、曲阜道、河北路、成都道等主要道路,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西康路与贵州路交口等重要路口,以及和平区内中小学校门前加大警力投入。在主干道路和路口路段,加强指挥疏导联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在中小学校门前增加巡查频次。出动事故巡查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迅速赶赴现场快速处置。此外,执勤交警保持雨天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力度不降,雨天路面湿滑,严防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广大市民,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再加上阴雨天气给人们带来的郁闷情绪,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市民在雨天驾车出行切勿争道抢行,要注意以下事项。

保持良好视野。雨天开车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合理使用灯光,空调除雾等功能。灯光不仅可以起到照明作用,更重要的是提示其它车辆自己的位置。

防止轮胎侧滑。雨天地面湿润,很容易发生轮胎侧滑,所以在拐弯的时候不能急刹车。

保持安全车距。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

减少雾气产生。车外下雨温度下降,挡风玻璃的温度也随之下降,车内水蒸气遇到挡风玻璃就凝结成雾气,阻挡视线,遇到这种情况,需开启空调除雾。

学会雨天涉水。积水道路要谨慎通过,低速直线前进,不能随意停车。如水位超过排气管,需要绕行。

不要近跟大车。不要跟大车太近,一是会阻挡视线,二是大车能过去的积水小车未必能过去,且大车容易溅起水浪,影响小车行驶安全。

注意观察行人。雨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都会受到限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非机动车抢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