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百姓问政》:大型集市竟然不属占路经营?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每逢农历一和六的日子,在静海镇就会有“大集”。早上8点,两公里长的联盟大街上摆满了摊位,由于道路两边都是居民楼,进出车辆很多,很快,这条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这占路摆卖不是不允许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商贩理直气壮地反问:“谁说的?不管!这是‘大集’,是必须的。如果你在这儿停车,我打电话你就得给我挪,这是我摆了多少年的地界儿,谁来了也取缔不了。”

不仅如此,在周边的兴商楼居民区,小区内的道路上也是摆满了各种卖布的摊位,等到下午1点集市一散,留下了遍地的垃圾。

占路集市如此扰民,难道就没人管吗?在属地静海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集市不属于占路经营。“每天都会接到举报,但是我们真解决不了,没有明文规定。”

针对联盟大街集市的问题,其实早在2017年5月,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就曾有多位网民反映过,静海镇也给予了回复,表示建议由区政府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那么,研究得怎么样了呢?

“有规划把集市搬到海吉星那边,但‘大集’存在了几十年,一口气把它取消也不太现实。我只能说有这个规划,具体什么时候搬,我也不知道。”镇政府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经常有群众举报,但占路经营的集市为何解决不了呢?节目现场,静海区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宝红坦承,“大集”问题是涉农区的民俗民风,多次治理多次反弹。短片中反映出的问题,暴露出城管的执法工作还有盲区,基层的执法人员也存在着畏难怵头、回避问题的现象。“回去后我们会加大执法力度,立即整改。短期内会展开集中整治,还路于民。从长期考虑,我们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治本之策,从根上把大集迁移或取缔。”

谈及集市的规划问题,静海区静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贵明表示,原本计划把集市迁移到海吉星周边,镇里也做了前期的土地整理工作,但是通过民意调查,海吉星的位置比较偏,交通不便,所以这个方案暂时取消。“我们现在也正在选择合适的位置进行重新选址,争取短期内把问题解决,让百姓出行能够更加便捷。”杨贵明介绍说。(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