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司机醉酒驾驶未登记车辆 红灯处追尾前车致人伤亡

醉驾入刑刚满8年,但仍无视法律威严。在公安交管部门公布的一起深夜醉驾引起的追尾事故中,后车醉酒驾驶人承担事故全责,在等红灯时被撞的前车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不承担责任。

2019年03月25日23时58分许,孟某醉酒后驾驶未依法登记的小型客车,沿武清区前进道行驶时,其车辆前部碰撞前方同向同车道遇红灯停车等待放行的尹某驾驶的小客车后部,造成两车受损,致车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经鉴定,事发时孟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156.6毫克。

公安交管部门分析确认,孟某醉酒后驾驶未依法登记的机动车上路行驶,且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3条规定,一是第22条第2款“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二是第8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三是第43条第1款“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公安交管部门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因一方当事人的过错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最终,公安交管部门认定孟某在本案中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尹某和其车上乘车人不承担事故责任。

对于醉酒惹祸的孟某来说,不但要依法承担因交通肇事涉及的刑事责任,还须对两车及车上全部人员因本起事故造成的一系列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