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百姓问政》:摄录怕了吗?交警、司机各执一词 交警津南支队:半个月内彻底解决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体育场路是咸水沽镇最繁华的道路之一,路旁就是大型商场—月坛商厦,人流、车流密集。记者在实地走访时发现,虽然道路两侧施划着禁止停车的黄线,但黄线边上依然停着十多辆车。不仅如此,由于违章车辆侵占了公交车站,公交车进站也只能停在内侧车道,上下乘客期间,安全隐患突出。

早在今年2月,网民何女士就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向津南区政府反映过这一问题,并得到了“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月坛商厦附近违法停车治理力度”的答复。何女士表示,当时想着给工作人员2、3个月的处理时间,五一期间再看看效果如何,“可还是那样,乱七八糟,没人去管。”

《条例》第六十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照规定停车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予以处罚。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交警津南支队咸水沽大队。可民警到了现场只是指挥违停车辆从道路挪到了便道。很快,又有别的车辆停在了黄线边上。交警告诉记者,周边有摄录,不需要再贴条。可违停车辆的司机却言之凿凿地告诉记者:“没有摄录。”

到底有没有摄录?记者带着问题来到了交警津南支队咸水沽大队。受理投诉的民警表示,安装摄像头只是我们的建议,但因为资金问题没有落实,所以,路边还没安装摄像头。

节目现场,天津市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国年解释称,该地区附近正在安装摄像头,但距离采访短片中的路口确实有一定距离,存在盲点。李国年承诺,将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彻底解决该地区的违章停车问题。

咸水沽镇党委书记李彦青也反思,前期曾发动志愿者在交通高峰期做适当引导,但由于工作持续性不够,出现了长效机制未能形成和落实的情况。

“为期5年的问题没有解决,缺的是执法者的智慧、能力和态度。”在第二演播室里,市民观察员们给出了犀利点评。“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如果想逃避问题,肯定有无数借口,如果想解决问题,肯定也有无数办法。可问题在5年时间里都没有得到解决,究竟是不想解决还是没有能力解决呢?”

津南区区委书记刘惠指出,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月坛商厦周边将计划建设配套停车场。“目前,附近地块拆迁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实施出让,并将地下泊车位、立体停车库等规划纳入考虑中,妥善解决停车车位问题。”刘惠也坦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宽、松、软的问题,将以《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