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创新实干 铸就品质工程──记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项目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树杰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见到高速集团项目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树杰时,他刚刚结束咸阳路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的一个专题协调会。

咸阳路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是国家环保部挂牌督办项目,是天津市重大民心工程。自从工程启动以来,作为该工程的项目经理,这样的专题协调会,韩树杰已经参加了不下50次。

工期要求紧、协调难点多、雨季高温施工难度大、管线拆迁……一系列困难摆在了韩树杰和项目部全体员工面前。“我们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的基础上,建立起‘建设、施工、监理三位一体’的高效沟通机制,还与接收养管单位密切配合,做到了有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韩树杰说,“设备、人员实现科学调度、最大利用,资金保障做到有计量、有供给,这样就保障了施工生产进度的有效推进。”

保安全、重质量、抓进度,韩树杰不放过工程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他反复与各部门进行沟通,耐心细致做好各类协调工作,最多一天需要连续开6场协调会。他引入信息化管理手段,规范和强化第三方检测,加强质量攻关,化解通病难题。

最长的一次,他连续30天扎在工程项目部,俨然把办公室当成了“家”。平日里顶风冒雨,加班熬夜,更是家常便饭。

有人说他是“铁打的”,称赞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却笑笑说,“没什么,干事业就是要奋力拼搏,担得起肩上的责任,对得起群众的信任。”

勇挑重担、干事创业。凭着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倔劲儿”与“韧劲儿”,韩树杰致力于工程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工作创新,带领团队完成了一项又一项重点工程项目,攻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他不仅成为了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得者,还参与制定了5项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地方标准,为我市工程建设技术水平发展和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道路桥梁建设和项目管理这条战线上,韩树杰已经坚守了近20年。但作为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的他,仍如同刚入行时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事业贡献着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