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亲人眼中的王连山:“仿佛他从未离开”

“老公,快醒醒,你和我约定的家庭旅游还没兑现呢……”

“爸爸,醒来吧,您说过一定会陪我打一场篮球的……”

任凭亲人如何呼唤,王连山还是走了。2019年2月25日,生命在他48岁时画上了句号。

连日来,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王连山用生命诠释忠诚、担当,献身纪检监察事业的感人事迹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人们记住了这位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记住了这位用心用情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反腐尖兵……

至今,王连山的妻子一直让家保持着原来的样子。沙发前的茶几上放着王连山最爱的紫砂茶杯──这是儿子上班后用第一个月的工资给他买的;阳台窗户的矮几上,工整地摆放着一盒香烟,一支打火机,一个烟灰缸──王连山在家写材料时,总会坐在这里抽烟、思考。在妻子和儿子的心中,“仿佛他从未离开,只是又外出办案了。”

妻子:“工作忙,但对这个家却很上心”

王连山的家安在了秀美的府君山脚下,但因为工作忙,他却很少回家。如果王连山没有猝然离世的话,即便他总不回家,这应该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妻子贤惠能干,儿子懂事上进。

妻子说,这么多年来,连山因为工作忙,家务活做得虽然不多,但对这个家却很上心。

“连山原来是不太会做饭的,儿子上三年级的时候,我突发腰病,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躺在床上不能动,连山看我很心疼,偷偷地学会了烹饪不说,还自学了一套按摩术。”每天不管多晚回家,只要妻子醒着,他就会用他那温热的大手为妻子做腰部按摩,这一按就坚持了10多年……

“连山对两边的老人都很上心。即便赶上工作忙,不能回去探望,也会两三天打一个问候电话。”在妻子的心中,王连山是个称职的丈夫,很孝顺老人。

儿子:“爸爸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这么多年来,妈妈照顾我衣食起居比较多,爸爸教我的却是做人的道理!”在儿子眼中,王连山是典型的严父形象,有爱,但不善言谈。

“工作以后,每次赶上我值班,我爸都会给我打一个电话,但电话内容却很简短,最短的一次,时长只有8秒!其实,我知道他有很多话想对我说,只是一开口又不知道说啥了。”儿子感叹,也许这就是父爱无言吧。

至今,儿子一直谨记这位不善言谈的老爸对他说的最多的两句话:“进入社会后,以后不管当不当官,为人一定要正直,光明磊落!”“干工作,不要有太多抱怨,更不要斤斤计较。男子汉要有担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