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立足本职学先进 弘扬精神树新风

古人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树立榜样,就是为了给自己立一面镜子,让我们有进步的方向;我们学习先进,就是为了鼓舞自己,让我们有进步的动力。当我看到王连山同志的先进事迹时,他的忠诚、担当、奉献深深感染了我,同时我也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什么是对信仰的忠诚、什么是对事业的热爱、什么是对自我的要求。

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到对信仰的忠诚。信仰是一种力量,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就像王连山同志所说: “我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决不做违背良心的事,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只有信仰忠诚,我们在遇到艰难险阻时才能够勇往直前;只有信仰忠诚,我们在遇到挫折困苦时才能够口不言弃;只有信仰忠诚,我们在遇到清贫困惑时才能够守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如此,在反腐败斗争的风口浪尖,各种矛盾冲突错综复杂,经常面临着公与私、情与法,甚至生与死的考验,只有坚定信仰、坚守党性、牢记宗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作为共产党员,还要做到对事业的热爱。如果说坚持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思想上的忠诚,那么爱岗敬业则是我们共产党人行动上的忠诚。什么是爱岗敬业?简单地说,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负责到底。王连山同志“干起工作来,有一股韧劲,案子不突破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这就是一种对事业的热爱。正是由于这种热爱,王连山同志才会为了一条证据,奔波于外省市20余次,行程10000余公里,才会为了寻找一个证人,连续一周,每天凌晨3时去农贸市场蹲守。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肩上担负着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更应该把对事业的热爱融入骨髓血液,铸成意志品质,化成职业操守。

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做到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严于律己,对共产党员来说,是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条件。同时,始终保持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也是一种自我修炼的过程,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时常给自己敲警钟,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断强化自律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伟大的时代造就伟大的精神。学习王连山同志的先进事迹,就要经常叩问自己的信仰是否坚定?初心是否依然?精神是否昂然?我们要以先进的崇高精神为榜样和标杆,经常照一照,比一比,看清楚差距在哪,真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加满油、鼓足劲,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