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为进军校陷“连环套” 女子巧遇“贵人”被骗10万

花钱托人能让孩子上军校?天津市一大姐轻信陌生男子的许诺,被骗10万元。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区法院以诈骗罪对该男子判处刑罚。

初识神秘男子

吴大姐是某网吧的管理员。2017年9月的一天,吴大姐与网吧老板聊天,说起想让自己的儿子去当兵的事。这时,一名正在上网的陌生男子突然加入了他们的谈话。男子说自己姓顾,曾在部队当兵,现在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正在部队服役,可以想办法让吴大姐的儿子进入军校。

一想到从军校毕业后就是军官,吴大姐心里乐开了花,就问顾某进入军校需要什么条件。顾某回答:“想进军校肯定要花钱打点关系,你先给我5万,我帮你问问我朋友。”

看顾某举手投足间与自己心中的军人形象并无不同,吴大姐当即答应回家筹钱,并与顾某交换了联系方式。

30万是陷阱吗?

没过几天,吴大姐就将家里的两万元现金交给了顾某,并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支付了另外三万元。顾某收到钱后,承诺一定帮吴大姐把事情办成。

半个月后,顾某主动打来电话要求见面。在饭桌上,顾某告诉吴大姐整个事情办下来大概需要30万元。一听需要这么多钱,着急的吴大姐一下子冷静下来。30万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这事儿真的靠谱吗?

顾某看吴大姐面露难色,便主动提出自己先让朋友帮忙,等事情办成了再交钱也不迟。这让本来半信半疑的吴大姐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没过几天,顾某再次联系吴大姐,告知事情有了眉目,并提议让吴大姐先交2万块钱,这样孩子在新兵连可以受到照顾。一听事情有了进展,吴大姐二话没说就将钱汇到了顾某的账户。

没有公章的“入伍通知书”

2017年12月初,吴大姐从顾某处收到一封红色封皮的“入伍通知书”。内容正是通知自己的儿子去部队服役,落款是“某某征兵办公室”。

欣喜的吴大姐立刻将通知书拿到自己的丈夫黄某面前炫耀。黄某在仔细看过通知书后指出,通知书上并没有加盖公章,应该是无效的。

气愤的吴大姐立刻联系顾某,质问其为什么通知书上没有加盖公章。没想到顾某听说后却非常不以为意,承诺可以为吴大姐“补盖”公章。

果然没过几天,顾某便将“补盖”了公章的“入伍通知书”再次交给吴大姐,同时提出,吴大姐可以再交1万元,这样孩子可以直接跳过去新兵连的过程。看着“入伍通知书”上红彤彤的“钢印”,吴大姐再次给顾某转了账。

原来是“连环陷阱”

之后的一个月里,顾某又以家中孩子生病、父亲过生日等名义向吴大姐要钱,吴大姐陆陆续续向顾某的账户打入近两万元。

直到2017年12月29日,吴大姐的孩子仍然没有接到武装部打来的入伍电话。焦急的吴大姐一家只好来到通知书上的落款地点进行询问,却被告知他们手中的“通知书”竟然是假的!

听到这个消息,吴大姐愤怒之余,庆幸还好自己留了一手。回家后,吴大姐找出当日与顾某所立字据,让丈夫黄某去找顾某算账。字据上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地写着:“如若事情不能办成,可拿顾某的工资存折抵账”。

一周后,黄某拿着字据找到了顾某。万般无奈之下,顾某给了黄某一张工资存折,并说账户上有15万元,可以作为对吴大姐一家的补偿,请求他们放过自己。拿到存折后,顾某与吴大姐一家断了联系。

2018年2月14日,吴大姐一家拿着存折去银行取钱,却被柜台告知这张存折是假的!这时,吴大姐一家才反应过来,这根本就是一场彻彻底底的“连环骗局”!

经吴大姐一家报案,被告人顾某于2018年3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至此,这场“连环骗局”终于落下了帷幕。

在本案审理期间,顾某家属退赔了吴大姐一家所有被骗钱财,共计99000元,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区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顾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