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规划院规划科技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范小勇:挂职归来心系高原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今年43岁的市规划院规划科技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范小勇。约定1小时的采访,刚开始几分钟,范小勇的手机响了。一看到来电号码,范小勇立即示意记者暂停采访,很快接通了电话。“荣总,咱曲靖市的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我看了,保护原有生态系统,恢复和修复生态受损地区的理念挺好,构建海绵城市举措,我有些建议……”范小勇边接电话边打开电脑,点开了编制方案PPT。8分钟后,电话打完了。“这是我挂职所在云南曲靖市规划局一位技术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因为方案到了深化阶段,有关技术难点和特色需要沟通。”范小勇带着歉意向记者解释,像这样的电话他回津后已经接了不少。

2017年12月,范小勇经组织选派作为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云南曲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兼曲靖市规划局副局长。这一年来,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推进曲靖市城市总体规划等6个专项规划的编制与审批工作,牵头组织完成了《曲靖市北部地区规划策划研究》等6个重点规划编制,参与审议了200多个项目和议题。尤其是曲靖市会泽县决定实施10万人进城易地扶贫搬迁,范小勇多次深入会泽县实地调研,帮助当地规划部门修改完善规划方案,还邀请天津市专业技术人员到当地上门服务,推动规划方案顺利获得批复。如今,首批搬迁群众已经正式入住县城新房。

范小勇告诉记者,今年1月完成挂职回津后,很快接到了院里推动创新发展战略方案的新任务,相比以前自己更忙碌了。“虽然挂职锻炼结束了,但我将继续为曲靖市规划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范小勇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