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外媒记者尝鲜智慧图书馆 点赞文化交流

外媒参观中新友好图书馆 孙一凡/摄

5月20日,“一带一路”外媒走进京津冀“海上门户”——天津滨海新区大型采访活动举行,外媒记者们走进中新友好图书馆,感受智慧图书馆的便捷。

继续深入参观,在生态儿童馆,一台穿梭的机器人吸引了外媒记者的关注。“这台机器人名叫‘小图’,通过语言就能实现找书,它还可以带读者找到图书所在的位置。”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外媒记者们做了现场演示,“小图”准确地把记者们带到了图书所在的位置。“找到书后,读者通过‘小图’扫脸识别就能完成图书借阅。”“酷,这台机器太有意思了。”外媒记者纷纷交流着。

外媒记者体验“听书” 孙一凡/摄

外媒参观中新友好图书馆 孙一凡/摄

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伊姆兰说:“这个图书馆有很多新的东西,如电子读书系统和智能的机器人,这是在其他图书馆是很少见的。另外,馆里有一个专门供孩子们读书的区域,在这种氛围下孩子们可以培养出热爱阅读的好习惯,良好的阅读习惯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好处。”

来自老挝巴特寮通讯社的葛宽斋·马力占西说道:“这里关于新加坡的书籍非常多,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交流契机。这个图书馆藏书量非常大,也有许多英文的藏书,方便了各国的读者。”

外媒参观中新友好图书馆 孙一凡/摄

据了解,中新友好图书馆,又名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2018年11月18日开馆试运行。场馆占地面积3.5万平米,建筑面积6.7万平米,共有五层。现有图书馆藏40万册,档案馆藏11万卷,读者坐席2000余个。馆内设有新加坡主题馆、生态儿童馆、多媒体服务区、报刊阅览区、档案服务大厅、档案展厅等。作为生态城智慧城市架构的一部分,中新友好图书馆借鉴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在手机借书、智能排架机器人等方面经验,通过多个系统平台搭建名副其实的智慧图书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