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珊:奥运冠军转型再飞跃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女排是天津这座文化名城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珊始终坚持深入一线,用“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激励自己,用做运动员时养成的超强责任心、敬业态度认真工作。这位奥运会冠军如今已成功转型,在行政领导岗位上有力推动着天津排球事业的发展。

作为运动员,李珊有着骄人的成绩,曾夺得过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亚俱杯冠军、全运会冠军和联赛冠军。从一名运动员到一名教练员,从一名领队助理到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在不同的岗位上,她都体现出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她从不贪恋以往的成绩和业绩,在新的岗位上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综合能力得到快速的提升和发展。

自2012年进入行政工作岗位以来,她时刻以天津女排精神来激励自我,在新的岗位上努力钻研,直面困难,敢于创新,迅速完成从运动员到行政管理干部的转型,在本职岗位上协助天津女排获得了2012—2013赛季、2014—2015赛季、2017—2018赛季三个联赛冠军。尤其在2017—2018赛季,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刚刚成立,作为中心主要领导的她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在历时七个月的首届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中扎根基层、指挥一线,与新的天津女排集体共同成长,在关键时刻能把握竞技体育制胜规律、发扬天津女排精神,最终为天津夺得第十一个女排联赛冠军,为天津排球项目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在5月初落幕的2019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上,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女排在家门口夺冠,这是球队第五次问鼎亚俱杯。本次比赛的竞赛组织工作得到了亚排联的高度赞誉,在亚排联下发的“2019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综合报告”里面,包括13大项、62小项的综合评估中都给出了全优的评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局及武清区体育局等相关部门也对亚俱杯整体赛事运营及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李珊说,从运动员一路走来,自己不变的是精益求精的态度,“这次亚俱杯,我们的任务是既要完成夺取冠军的目标,又要圆满完成赛事组织工作。当运动员时培养了我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论做任何事,都会要求自己用专业的精神和专业的能力,力争把工作做到更好。”

此外,李珊充分发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职责,发掘社会组织作用推广天津市业余排球联赛、气排球比赛,承接全国各类大众排球比赛,充实天津市群众排球竞赛体系。在她的主导下,加强业余训练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大力开展天津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冠军赛,青少年排球冬季、夏季训练营,以及评选天津市排球希望之星。同时加大力度发展天津男排,恢复暂停了近30年的男排业余训练,天津男排打进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获得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李珊始终用体育精神激励和鼓舞着自己,用对体育事业的坚定执着与追求,展现出当代女性的奋斗精神,更在新的岗位上为天津争光添彩,谱写动人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