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百姓问政》:殡仪公司违规经营6年 周边居民何时摆脱扰民困扰?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在天津市第一医院院内,有一座太平间,由一家殡仪公司经营。公司除了销售骨灰盒、寿衣等殡葬用品外,还提供特殊的殡葬服务。“能搭棚子、送路、唱经,想热闹出个大殡,都可以实现。”该殡仪公司经营者如此介绍。

据了解,这座太平间是第一医院出租给殡仪公司的,至今已经营了11年。附近居民反映,每周大型的出殡队伍有2-3次,影响了周围居民生活,尤其对儿童的成长非常不利。

记者注意到,在2012年由民政、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太平间集中统一管理的通知》中规定,医院太平间严禁出租或承包给其他单位和个人,需交由民政部门指定的殡仪服务单位管理,交接工作应于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时间已经过去5年多了,为何这家殡仪公司仍在经营呢?

“现在的经营情况不太清楚。”第一医院总务科工作人员如此表示。当记者再次提问是否会定期检查时,该工作人员却反问:“我平时每天都得往太平间去看一眼是吗?”随后,记者又来到河北区卫健委了解情况,得到了“我们没有执法权”的回复。

“根据文件规定,这个太平间由私人经营,肯定是不允许的。”天津市第一医院院长张晓利首先承认医院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并当场表示,会与相关部门积极地沟通协调,将这个太平间彻底从第一医院移出。

“我们会要求他立刻停止经营,并且做到24小时有人监管,不能再接收遗体。”河北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宏介绍说:“然后,太平间周边的违章建筑会迅速拆除,还周围百姓一个安定祥和的生活氛围。”

按照《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对于违规接收遗体的行为,民政部门应有处罚权。对此,河北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俊雅表示,如果这个殡仪公司再有此类行为,将与属地街道一起,及时行使处罚权。(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