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浙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人机混合增强智能

第三届智能大会

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议上,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就人工智能新的发展领域,即人机混合增强智能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分享。

吴朝晖指出,从人工智能60年的发展来看,多局限于以机器为中心的观点,“如果将人和机器看成同一系统的组成部分,将人的智慧与经验,实时主动输入机器,同时机器智能的结果也交会于人,这样的系统将更加聪明,人机关系更为和谐,达到1+1>2的效果。”

吴朝晖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将会体现三大特征:“第一,越来越显示出智慧的特征。人机不仅在物理世界开展沟通对话,还可以在虚拟信息世界中实现高效互动。第二,将越来越具备普世价值。人工智能成果将更加广泛应用到物理世界和虚拟信息世界,从而连接起人类智能和机器智能,重塑行业的模式和产业格局。第三,将越来越显示出颠覆意义。它将产生融合智能和超级智能的形态,并将深刻改变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从而引发全社会对智能机器伦理道德问题的全面思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