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打造海河国际商业中心 “一带九轴九商圈”营造特色商业

“一带九轴九商圈”

■ “一带”:海河商业文旅经济带

■ “九轴”:沿滨江道、和平路、南京路、南马路、北马路、水阁大街、曲阜道、重庆道、六纬路等主要商业街道,形成9条商业发展轴线

■ “九商圈”:沿海河形成滨江道—和平路商圈、老城厢—古文化街商圈、泰安道—小白楼商圈、五大道商圈、意风区商圈、南门外大街商圈、津湾广场商圈、六纬路商圈、大胡同商圈等9个各具特色的商圈

12个夜间商业街区

■ 近期规划建设:小白楼1902特色街区、津湾广场、民园广场、先农商旅区、意式风情区、大悦城如果街、乐宾天津记忆7个夜间商业街区

■ 远期积极培育:滨江道—和平路、南市食品街、鼓楼商业街、泰安道英式风情街、古文化街等5个各具特色的夜间商业街区

近日,市商务局对外公示了海河国际商业中心发展规划,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规划,我市将以海河为线索串联各商圈,按照“一带九轴九商圈”的总体格局,营造海河沿岸商业特色,集聚大型商业设施,完善商业功能,汇聚知名品牌,突出时尚特色,将海河国际商业中心打造成为天津商业最繁荣、业态最丰富、产业链最完备的国际级商业中心。

海河沿线玩法更多

据了解,“一带九轴九商圈”中的“一带”指海河商业文旅经济带;“九轴”指沿滨江道、和平路、南京路、南马路、北马路、水阁大街、曲阜道、重庆道、六纬路等主要商业街道,形成9条商业发展轴线;“九商圈”指沿海河形成滨江道—和平路商圈、老城厢—古文化街商圈、泰安道—小白楼商圈、五大道商圈、意风区商圈、南门外大街商圈、津湾广场商圈、六纬路商圈、大胡同商圈等9个各具特色的商圈。

其中,市民熟悉的海河景观带将向海河商业文旅经济带转变,计划在现状古文化街沿岸、意风区沿岸、津湾广场沿岸的基础上,增加五大院地区、一热电更新区与海河之间的商业空间,并与游船码头相结合,形成海河沿线最重要五大商业、餐饮、旅游、文化活动节点。对台儿庄路五大院区段进行下沉改造,将商业空间延至海河岸。同时策划设计海河特色体验旅游产品和线路。

引入国际国内知名品牌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消费需求,计划重点在泰安道—小白楼商圈、意风区商圈、六纬路商圈引入国际知名品牌、国际小众品牌、原创设计师品牌,鼓励滨江道—和平路商圈重点商场引入特色进口商品O2O直购体验店。其他商圈适度引入国际、国内的新兴商业品牌商品,尽量避免品牌同质化发展。同时,依托天津“曲艺之乡”的文化资源,搭建平台,集结全国传统曲艺文化资源在津展演,策划一批体现中国文化魅力的曲艺品牌节目。

除此之外,鼓楼商业街、估衣街—锅店街、古文化街、东门内大街、河北路商业街等一批街区将迎来提升改造,进一步完善功能业态和街道环境。

近期建7个夜间商业街区

我市近期将重点规划建设小白楼1902特色街区、津湾广场、民园广场、先农商旅区、意式风情区、大悦城如果街、乐宾天津记忆7个夜间商业街区。结合海河国际商业中心9个商圈的定位,远期积极培育滨江道—和平路、南市食品街、鼓楼商业街、泰安道英式风情街、古文化街等5个各具特色的夜间商业街区。

未来,商圈间的接驳方式也将更加便捷和多样,根据规划,除了开设旅游公交线路,还会将水上观光和交通服务相结合,保证游船在各个码头均可停靠,同时完善步行和骑行体验。(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