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百姓问政》:子牙河上竟有人在船里居住? 多部门主动揽责 承诺真正实现“守河尽责”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在子牙河西站西大桥的桥下,停着约20艘船,其中有一艘是带有两层甲板的铁船。据附近居民反映,有人在船上居住,还经常往河里丢弃垃圾。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大船的船舱就是这些人居住的房间,里面的生活用品齐备。“没有人管,也没有人问。”船上的居住者对记者说。

河边的“河长公示牌”上显示,这一河段的总河长是红桥区西于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文裕。“这些船停靠在这至少有15年了,我们劝阻他是不听的。”赵文裕表示,要解决这一问题,还得找市水务局的下属部门——海河管理处。

当记者来到海河管理处时,水政科的工作人员却表示,“船只的管理以及清理的主体是海事部门。”随后,记者又与市地方海事局取得了联系。“应由渔政来管,2018年河长办把各部门都叫去了,如果他们力量不足的话,我们可以出船帮忙拖带。”

紧接着,记者又联系到了市农业农村委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对方回应称,2004年出台的《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海河环境管理的通告》上写得很清楚,“由海河管理处来管”。

看过短片后,西于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文裕率先揽责:“我的河长职责没有尽到位,回去后会继续做百姓的工作,积极地沟通。”市水务局海河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孟祥和也表示,下一步会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各部门形成合力,尽快解决问题。

“通过前一段的执法和巡查,已经对河面上船只有的进行了劝返,部分违法行为严重的,也都进行了立案调查。包括短片中的这艘船,已经进入了法律程序。”市港航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国接着说到,“作为水上交通的管理部门,我们会与海事管理机构、水务以及渔政等部门形成合力,把‘河长制’落实好,真正实现‘守河尽责’,保护好河的生态环境。”(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