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港油田公司采油工周小东:勇于创新成就“大国工匠”

爱国情 奋斗者

 在石油战线上做出200多项技术改革,拥有34项国家专利,解决530项生产难题……他就是大港油田公司第五采油厂第二采油作业区采油工、国家级技术大师周小东。

面对各种技术难题,周小东总能创新出解决办法。例如采油机在检修中更换皮带需要人工搬开电机再复位,每次都要耽误近一个小时。周小东迎难而上,带领团队积极钻研,最终用了一年的时间,通过50多次的尝试,在各种方案中优选,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他通过增加一条滑轨,让电机在底座上可以随意移动,从而将更换皮带的时间缩减至5分钟,效率翻了十多倍。类似这样突破创新的例子,在周小东身上还有很多很多。“不停产查嘴掏蜡法”“油套控流法”等数十项革新技术的发明,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年均创效1700万元。

周小东还成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多年来,他在岗带徒57人,先后培养中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1人、企业技能专家3人、首席技师3人、高级技师12人,培养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天津市劳动模范等多名高徒。“不单是我自己要有创新的思维和想法,我的整个团队也必须要有这种思维,我要创建出一支创新型的智能人才队伍。”周小东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