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用实际行动向席世明同志学习 这个“五一”他们一刻也没有休息

昆仑山的皑皑白雪见证了他的纯洁与梦想;塔克拉玛干的火热是他投身援疆、干事创业的激情,席世明同志虽然离开了,但是和他并肩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干部们却一直在坚持着这份信念。就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天津扶贫干部也都没有休息,带着来自受援地区特色产品进行推介展销。

天津东丽区扶贫干部、承德县副县长刘凤喜也是这其中的一员,整个“五一”假期他都在为2019天津消费扶贫展销会忙碌着。辛苦付出总有收获,他说:“通过市民的购买和企业的团购,我们运来的农副产品基本上销售一空,共销售小杂粮、蜂蜜、木耳等承德县特色农副产品,共计销售11万余元。承德县的农副产品得到了市民和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当记者问,好不容易能回家,假期都不休息,不辛苦吗?刘凤喜却说:“扶贫攻坚战一刻也不能停,要用实际行动,向席世明同志学习。”由于与席世明有很多相同的工作经历,这也让刘凤喜产生很多心理共鸣,“这种精神在我的脑海中更加深邃、悠远。”

刘凤喜告诉记者:“席世明同志在天津工作期间就一直勤勤恳恳,开创性的完成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正是这种超越常人的奉献精神,被组织派出援疆,席世明没有丝毫犹豫,欣然入疆。在新疆581天,陪同150多名客商,走遍了于田县所有的村庄,从项目的选址到落地,席世明始终亲力亲为,负责到底,把生命的最后时光都奉献给了党和于田县的人民。席世明的这种奉献精神正是我们对口帮扶工作的精神支柱,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根本宗旨。”

在席世明的大力推动下,天津农产品企业在于田县各乡建立的合作社,与席世明住地的距离少则15公里,多则40公里。而每次运货,他都会赶往现场,几十吨的货物,他和工人们一起装上货车,从早到晚一路陪同,把产品运出来。这一点也让刘凤喜更加感同身受,他说:“此时,他不只是一名援疆干部,他是一名于田人,更是一名搬运工。工作期间,席世明在当地和贫困户图尼萨汗结为亲戚,帮她的女儿女婿在广州找到了工作。在图尼萨汗眼里,席世明早已成为自家兄弟。这种心系群众、事必亲为的工作态度时刻鼓舞着我,鼓舞着每一名帮扶干部。他让我知道,只有心里有着群众,群众心里才有你,让我更深层次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

2019时间即将过半,东丽区扶贫工作也实现了任务过半,着眼长远,注重深度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变输血为造血”。他告诉记者:“今年80%以上的资金将用在产业扶贫上,通过产业、就业和创业,更好地带动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此外,今年我们还加大了对消费扶贫的力度,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消费扶贫。”(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