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援甘干部、甘南州人社局副局长张少军:为高原群众带来就业春风

 “他掏自己的口袋,用自己的工资,资助我家孩子在天津读大学。要是没有他,孩子的大学梦就碎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石门乡草山村贫困村民郭尕莲,发自内心地感激他。

这个“他”是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处长张少军,受组织委派,他自2016年7月起到这里挂职,他的身份,从那时起转变为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他已在这里工作、生活了1000多天。

为了增长专职干部的业务水平,他多方奔走,调动各方资源,在京津两地为藏区干部开办7期培训班,近500人次藏区干部接受培训,实现全覆盖;为了解决当地农牧业高层次人才紧缺的问题,他积极联系沟通,建起天津市农业专家服务基地,形成专家帮扶长效机制;藏区地广人稀,一些偏远地区信息不畅,他筹措20万元援甘资金,竖起电子展板,定期发布就业需求信息……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贫困人口最直接的脱贫致富方式。在甘南州的富余劳动力中,有超过2万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实现稳定就业了,脱贫任务就完成了一大半。”张少军表示,甘南州本地就业岗位少,就业难度大,必须依靠劳务输转“走出去”,他说:“目前,甘南州乃至甘肃省在天津就业和务工的人员,超过了6.5万人。”

甘南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面积几乎相当于4个天津,工作期间,张少军把这里的村村镇镇、山山坳坳都走了个遍。走访中,他发现临潭县石门乡草山村有些考上大学的孩子家境困窘。为此,他每年资助5个孩子。“每个孩子资助2000元生活费,一年一万元,满足孩子们异地求学的基本生活。”张少军说,“将来,孩子们学成归来服务乡里。到那时,读书不仅会改变他们个人的命运,更会改善更多乡亲们的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