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特勤支队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治现场会

为全面开展“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加强9类场所普遍存在的9类突出问题治理,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方式,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治理工作,解决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4月25日下午,天津消防特勤支队组织辖区街镇、社区(村)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150余人,在古林街古林社区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暨智能充电车棚试点现场会,并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人员消防业务实操培训。

现场交流会期间,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厂家、试点街镇古林街分别就智能充电设备性能参数、优势特点和居民社区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智能充电车棚建设及居民群众使用、车棚管理经验做了介绍。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智能充电设备和停车棚简易消防设施实地操作演示,并就电动自行车治理、智能充电、停放设施建设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消防特勤支队介绍,近年来全国各地电动自行车充电不规范引发的居民火灾屡见不鲜,有的甚至造成重大影响火灾事故,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已经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智能充电桩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目前大港地区多个社区建成了智能充电车棚或者充电桩,百姓的反响比较好,通过此次试点现场会,希望大家能够学习了解,发动各社区(村)和物业服务企业推广建设智能充电车棚或充电桩。

消防特勤支队防火监督员,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电动自行车治理视频学习光盘和各类消防宣传资料300余套,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和社区网格员进行了油盘灭火实操培训。参加培训的海滨街同盛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现场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学习会,也是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学到了很多新的消防管理方法措施,为基层社区消防工作和电动自行车治理解决了难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