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漫天飞絮何时休?抑制飞絮药物预计明年底出炉

4月15日,卫津河上落满杨絮。

又到津城漫天飞絮的季节。大街小巷,杨絮柳絮让人睁不开眼。本报热线接到市民来电,询问飞絮问题如何解决。“新闻多年前就报道,说我市要彻底根治飞絮,怎么到现在还有白花花的飞絮呢?怎么不见少呢?”

记者4月15日在卫津路、白堤路等路段看到,白色的飞絮在空中飞舞,行人一边挥手驱赶飞絮一边向前走,有的用纱巾将脸裹得严严实实。津河、卫津河等河面上,落了一层白花花的飞絮,河边碗口粗的杨树上,依然有飞絮源源不断飘落下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的校园内,飞絮也很多。天大学生四食堂旁边,一团团飞絮在地上打转。学生宿舍墙根处,落在地面上的飞絮有1厘米厚,白花花的一片。

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园林绿化研究所所长姜世平。据其介绍,产生飞絮的树种主要是杨树和柳树的雌株,全是多年的老树,近些年我市种植的新树种,不再产生飞絮。早些年,天津土质偏盐碱,树木不易成活,杨树和柳树对改善生态环境起了不小的作用。根据有关规定,树木不能随意砍伐,树木种植20年后,基本上进入了早衰期,有飞絮的树不会一下子消除,但会越来越少。

姜世平说,天津和北京都用过为杨柳“打针”的办法控制飞絮,但市面上的飞絮抑制剂效果都不理想。天津市园林绿化研究所正在研制一种新的抑制剂,项目结项时间为2020年底前,结项前,会反复实验和调整,以期实现最佳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