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检察机关有效堵塞社会治理漏洞 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检察机关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的同时,密切关注是否存在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针对发现的漏洞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监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截至目前,对在办案件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等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21份,有效堵塞了社会治理漏洞,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得到及时铲除。

梁某某原为北辰区北仓镇综合执法队队长。在工作期间,梁某某先后与李某、贾某某、张某等人预谋,在该镇综合执法队管辖的集贤占路市场、赵虎庄占路市场,使用威胁、恐吓等手段,向摊贩强行索取费用,形成了以梁某某为纠集者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共计敲诈勒索100余万元,社会影响极其恶劣。2018年12月,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在依法办理该案的同时,主动延伸检察职能,及时向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制发《检察建议书》,明确指出其在廉政建设、综合执法、市场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疏漏,提出了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强化财务管理制度、集中整顿市场秩序等6项治理防范意见,有效发挥了法律监督与社会管理职能。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先后两次将整改落实情况回复检察机关。政府在回复中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扫黑除恶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弥补漏洞、防微杜渐,坚决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打造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