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学校食堂及配餐企业 明厨亮灶年底全覆盖

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本市将进一步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作,根据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不同特点,采用不同方式,分类有序实施。

市市场监管委要求,各区局要根据辖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不同特点,采用不同的明厨亮灶方式,多标共进,分类有序实施。鼓励中小型餐饮企业通过安装玻璃隔断等方式打造透明厨房;鼓励商业综合体及商业街餐饮单位较为集中区域的餐饮服务提供者,通过后厨安装摄像头、就餐区放置显示屏方式打造视频厨房;鼓励大型、连锁餐饮服务提供者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实现后厨网络直播,打造网络厨房;推进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外集中配餐单位利用手机APP等方式接受社会和学生家长监督,打造阳光厨房,确保学校食堂、学校配餐企业明厨亮灶年底实现全覆盖。此外,各区局在受理食品经营许可新办申请和现场审查时,积极提示申请人在布局设置、餐厅装修、设备安装中考虑满足明厨亮灶要求,做到在开业之初即实现明厨亮灶。

要结合日常检查,加强对餐饮服务提供者明厨亮灶的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对于视频播放方式,要检查视频设备设施技术状况是否正常,是否能够显示厨房环境卫生、各类专间食品制作、烹饪和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对于网络直播方式,要检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网页展示明厨亮灶的页面是否正常,视频信息是否清晰,并通过线下复查,检查网页显示的明厨亮灶信息是否真实、合规。对于透视明档方式,要检查透明玻璃表面是否光滑整洁、通透明亮,无积尘、无油垢。玻璃上的粘贴画是否遮挡视线,玻璃两侧是否存放物品遮挡视线。对检查中发现明厨亮灶设备设施没有正常运行发挥作用的,要责令经营者限期改正。(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