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西青区副区长高艳:倾心倾情 办好百姓身边事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月春风拂面,西青区大街小巷绿意盎然、花香四溢。副区长高艳来到杨柳青镇柳溪苑社区,和居民聊起改善社区服务的话题。小区里的很多居民都跟高艳熟悉。三年前,这里进行大规模提升改造。原先私搭乱建、垃圾堆积的老旧小区,如今旧貌换新颜,成为全区老旧小区治理工作的样板。而这项工作的推动者,正是高艳。

高艳分管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工作。用她自己的话说:“这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计民生。”

2016年,西青区申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区)”。作为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高艳深知“创卫”不仅是一个城区综合实力、发展水平、城市品味、文明程度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集中体现,更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福祉。

“当时,我市其他区‘创卫’成功已经过去了8年,而且评审标准又更新了。我们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没有系统的方案方法,老百姓的认知度也不高,一切都从零开始。”高艳说。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可想而知。一系列难题面前,高艳选择各个击破。新标准不熟悉,就请专家作指导,大家一条一条地吃透;分工不明确,就细化每个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没有经验可循,就打造一个样板、创造一个经验,让干事的人照着样板干,让老百姓比着样板看。

打造样板,高艳选了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她说:“把治理难度最大的地方解决了,它的示范作用一定是响当当的。”经过前期走访、调研、动员,高艳带领工作人员在柳溪苑社区现场奋战7天,最终拆除了320多处违法建设,清理垃圾50多吨,清理乱贴乱画2000余平方米,修复公共设施200余处……

在“创卫”的攻坚阶段,高艳每天深入现场查看点位情况,全区206个创建点位哪里做得好、哪里有不足,她都心里有数。2017年6月,西青区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区)”。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在方方面面,而环境整洁能给人最直观的美好感受。百姓的需求,就是我工作的目标。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高艳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