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司已倒闭多年 当年负责人三次赴西安寻人

为了发还19年前的一份未结清的工资,天津市一家倒闭多年的公司负责人王正第三次赴西安寻人。

四天前,王正再次踏上赴西安的火车。自2016年开始,这是他第三次赴西安寻人。昨天早上,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王正。“我这几天去了陕西省信访局和西安市信访局,但仍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王正告诉记者。

王正寻找的人到底是谁?此事还要从19年前说起。据王正介绍,他曾是煤建五公司津粤分公司的法人代表,如今该公司早已倒闭。“我们单位是做煤炭加工的,会临时招人做些重体力的工作。”2000年左右,他们在天津劳务市场雇了七八个人,其中就有他要寻找的工人宋靖嘉,当时他在厂里干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主要负责装卸工作。“后来,单位快要倒闭了,我们就让工人先回家,或是去别处找活先干着,过了半年多才开始结清工资。”王正说。当时所有工人的工资都结清了,只有宋靖嘉一直没出现,唯独剩他的3000元工资没人领。“当时厂里管吃住,一个月工资四五百元,3000元是他七八个月的工资。”

钱虽然不多,但是这么多年,王正一直记在心上。“这也是他的劳动所得,希望尽快还给他。”据王正回忆,当年宋靖嘉20岁出头,因此推断现在的年龄应该在38岁到40岁之间,身高1.7米左右,上额头比较宽。“厂里的工人花名册丢失了,我记得名字,聊天时说过他家乡叫白水,出秦冠苹果。”王正说。

王正告诉记者,此次西安寻人之行,他尝试了很多方式,拜访了很多单位,但是都没有成效。无奈之下,他寻求当地媒体的帮助,虽然有一些人与他进行了联系,但是经过初步核实都不是他要寻找的人。“甚至有人冒充是宋靖嘉本人,跟我联系。”对于这种事,王正略感无奈,“不过我能记得他的样子,绝对不会找错。”王正计划,在西安再停留几天,“我马上也要到退休的年龄了,希望在这之前能完成当年留下的最后一项工作。”王正说。 (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