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酒后开车被追尾 对方张口要10万

日前,警方根据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不经意间接待的一次业务咨询深挖细查,在短短6个月里一举打掉了一个通过色诱、“碰瓷”等方式敲诈勒索,为祸大港、津南等地区数月的黑恶势力团伙。

2018年5月28日23:00,在滨海新区大港街学府路南侧辅路上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8月,在这一事故车辆报险时,保险公司发现该车辆及驾驶司机多次出险理赔,存在骗保嫌疑,于是到胜利派出所报案。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接案民警觉得事有蹊跷,立即开展调查。

办案民警及时调取交管部门的事故卷宗,获取双方当事人信息,并及时联系到被追尾车辆司机张某。张某说,事故发生前,开黑出租的他加了一名女网友,并相约见了面并喝了酒。随后,张某酒后驾车,在行驶过程中被追尾。下车协商处理事故时,后车司机以他酒后驾驶为由,让其花钱私了,并开口索要现金10万元,后降到5万元。张某没有同意,最终报警,由当地交管部门按照相应事故处理程序办理。事后,张某通过种种迹象怀疑被人设套敲诈勒索。

了解到该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通过警综平台查询到事故车辆、嫌疑人的手机号码,获知其在全市范围内牵涉多起涉酒交通事故。通过海量的数据,警方逐步梳理出案件的基本情况及涉案人员、涉案车辆等重要情况。由此,一个活跃在大港、津南等地区,通过色诱、“碰瓷”等方式敲诈勒索的涉恶团伙浮出了水面。

2018年8月10日,专案组在津南区某商场门口附近将赵某某抓获。可是,因惧怕调查,赵某某与同案犯定立“攻守同盟”,并更改了手机号码,删除了手机中的所有涉案信息。为迅速突破其心理防线,专案组果断向其出示了其作案的相关证据,还原了其作案的整个过程和行迹。在大量充足的证据面前,赵某某供述了其预谋通过聊天色诱开房等方式,趁约男网友见面酒驾之机制造车祸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经供述,赵某某交代了三起作案事实。

赵某某的供述与专案组前期预判情况相吻合。专案组经过连续多天的努力,于8月16日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使其交代了利用赵某某色诱,和成员在饭店门口蹲守,相互联系,对酒驾人员车辆进行逼停,借机进行敲诈的犯罪事实。

“由于事发时涉及酒驾,又有异性陪同,所以受害人不敢报案和坦白,取证存在很大难度。”办案民警说。为此,专案组通过筛选重点人和重点号码,调取嫌疑人转账记录,得知2018年2月至8月,该团伙多次在晚上收到不明人员转账达20多次,金额共计20余万元。侦查人员进一步进行筛选,确认了多名案件受害人。其中色诱敲诈案件7起,涉案金额12万余元。经过多次耐心疏导,受害人终于放下心理包袱,积极配合专案组进行取证,侦破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至此,短短6个月,警方串联破获各类案件28起,其中色诱敲诈转化为抢劫1起、色诱“碰瓷”敲诈勒索7起(其中未遂1起)、蹲守“碰瓷”敲诈勒索19起(其中未遂8起)、胁迫被害人保险诈骗1起,涉案总金额30余万元。已确定涉案人员身份的19人,其中已逮捕12人、刑事拘留3人。目前,相关人员已移送检察机关予以起诉。 (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