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王津塘:用行动践行誓言 向黑恶犯罪“亮剑”

扫黑除恶进行时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广大公安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滨海新区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王津塘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王津塘,一位从警22年的“老民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他相继配合及主侦了阚某某等人聚众斗殴案件、吕某某等人寻衅滋事案件及赵某某等人敲诈勒索案件等,先后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20余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及时铲除了危害辖区治安稳定的毒瘤。

2018年5月,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后车司机以前车司机酒后驾驶为由索要大额现金。保险公司在出险理赔过程中发现,事故一方车辆及驾驶司机有多次出险理赔记录,怀疑其有骗保嫌疑,随即向胜利派出所报案,接警的正是民警王津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前车司机张某在接受询问时顾虑重重,似有难言之隐。通过王津塘耐心细致的工作,张某终于道出隐情。原来事故发生前,张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在与其见面吃饭过程中,女网友一直劝其饮酒,并在饭后邀其驾车去宾馆开房,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追尾事故。经验丰富的王津塘听后敏锐地察觉到此次事故有些不寻常,怀疑这是一起敲诈勒索案件。

通过对海量数据分析,一个活跃在津南、西青、大港等地以碰瓷、色诱等方式敲诈勒索的涉恶团伙浮出了水面。同年8月,在王津塘和战友们的努力下,涉案首个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在津南区落网。不久,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刘某某、王某等20名涉案犯罪团伙相继落网。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用行动践行誓言,敢于向违法犯罪‘亮剑’”,一直坚守在侦查破案第一线的王津塘矢志不渝。(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