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记者随检查组复查天津渤化澳佳永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制定自查计划 坚决遏制隐患

“3月26日,检查组帮我们查出了11项问题,现在都整改了,而且我们也进行分析自查,举一反三。对于专家提出的静电跨接、集聚问题,我们采用了一些新的连接和固定方式,配备了低电阻毫欧表,定期检测;静电导除器除了该装的,我们又自行增加了4个……”昨天,在天津渤化澳佳永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于检查组的复查,企业安全环保部部长宋国峰表示。

在查看了企业的整改报告后,检查组直奔现场验收。宋国峰说:“我先作个安全提醒:原料罐区有丙烯、丙烷等易燃易爆危化气体,静电、电磁辐射可能产生火花,如果现场有泄漏,就有爆炸危险,请大家不要携带手机等物品。”

按照要求,在确保穿戴和随身物品合规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和专家进入罐区。

“前两个问题是装卸车区14号发车栈台批控器没有静电接地、部分万向管道转向处无跨接,现在我们已经加上了静电跨接线。”在装卸车区,安全员杨剑向执法人员和专家介绍着。“这是丙烯压缩机,上次这里微泄漏,排放管直接排放存在隐患,我们和厂家联系,加装了导淋排火炬;对于液化石油气罐区闸箱锈蚀的问题,我们换了新闸箱,防止开关阀门漏电。”杨剑说,另外,之前DOP储罐区跨梯处没有静电导除装置,现在也加上了。

来到液氨储罐区,由于此前这里电气线路部分接线端子生锈,而且存在部分防爆闸箱螺栓松动的情况,对此,安全员张建赫介绍:“我们除了把专家指出的部位换成了不锈钢螺栓,其他部位也整改了,都换成了不锈钢螺栓,防止生锈;像闸箱松动的螺栓,我们也紧固了,有些紧不动的,在里边加了垫片,保证防爆闸箱密封。”

其间,执法人员和专家边听、边查、边记录。

当检查到储罐区的雨水阀和事故阀时,杨剑指着墙上的标识说:“以前这里只有名称,没有阀门开关状态,现在我们加上了状态和责任人,让操作人员一目了然。”

通过逐一核对,检查组认定问题基本都已整改,但还存在一些不足。电气专家陈春洪建议:“变电所是有高压的地方,应该增设绝缘工具;另外地面不平整,需要平整后铺设胶皮,而且开关柜和电缆沟有孔洞的必须封堵。”

检查中,宋国峰告诉记者:“企业罐区属于一级重大危险源,检查组查出的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目前,我们已经制定了安全自查计划,包括管廊标识、设备防腐都有涉及,同时也会增加安全方面的资金投入,坚决遏制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