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19津洽会18日梅江开幕

4月18日,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津洽会以“全方位开放、多领域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形势要求,立足天津“一基地三区”城市定位,秉承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展会宗旨,继续聚焦经贸合作、招商引资、人才集聚三大功能,着力打造天津扩大对外开放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平台、促进国内外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实现津洽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本届津洽会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有国际标准展位2868个,设置国内省市合作交流、对口扶持及大企业、进口商品、全国老字号名品、天津发展成就、平行进口汽车和工艺品展区,共吸引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26个省区市的81个团组、1000余家企业,预计将有20余万人次参展参会。

安溪铁观音大师在津泡茶

在昨天开幕的津洽会上,来自安溪铁观音大师名匠们齐聚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一番虔诚喊山取水、展演非遗茶技之后,将一杯洋溢着浓浓中国韵味的安溪铁观音,礼献天津。一段洋溢着安溪茶味的开场歌舞《丝海茶舞》之后,在现场大屏幕上,一扇通往天津的大门缓缓推开,“采茶啰——”山水名茶间,一位位安溪百岁老人精神矍铄、声若洪钟,喊出了即将进入收获茶香的喜悦。而安溪铁观音大师李金登和名匠高童谦、陈春、詹朱祥、詹忠辉等走进安溪的青山原野深处,按照闽南传统仪式,虔诚取水、采撷甘露。

时空瞬息切换,屏幕之下,大师名匠们采撷的“安溪好水”由中国陶罐封存空运而来,抵达现场,与现场“天津好水”交汇大桶里,完成水乳交融仪式。“期待安溪天津两地茶人以茶引路深入合作,开拓‘水乳交融’新境界!”在阵阵掌声中,天津市商务局领导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等现场深情寄语。

活动从昨天至4月22日结束,持续5天,铁观音大师们将轮番展示摇青、炒青、揉捻、烘焙等国家级非遗乌龙茶铁观音传统制茶技艺,展销展示安溪铁观音大师名匠代表作品。

助力脱贫攻坚 举办书画慈善拍卖会

作为津洽会的重要活动,由天津市工商联和甘肃省工商联共同主办,天津市甘肃商会承办的“津甘情深 大爱无疆”——助力脱贫攻坚书画慈善拍卖会展现了津甘情深,大爱无疆。本次书画义卖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脱贫攻坚的要求和脱贫攻坚工作“倒计时”的重要部署精神,是本市工商联系统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一种创新模式。

主办方在2018年12月举办了津门书画家援甘扶贫爱心捐赠笔会,得到了本市60多位书画艺术家的鼎力支持,他们满怀真情、泼墨挥毫、精心创作,将饱含美好寓意的107幅作品无偿捐赠。同时,征集到众多国内一线知名书画家的156幅书画精品,这些作品都在本次拍卖会上进行拍卖。活动善款将在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的监督下专款专用,以产业扶贫模式助推甘肃省政府提出的“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助力甘肃省贫困地区垃圾处理、环境卫生专项改善工程。

“津和号”旅游专列举行启动仪式

昨天下午,作为2019津洽会的重要活动,新疆和田地区旅游推介会于开幕首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和田地区政府带队来津参会,向广大市民及京津冀三地旅行社介绍和田地区的旅游市场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在推介会上还举行了 “津和号”旅游专列启动仪式,这标志着2019年津和旅游季的全面开启。

今年的“津和号”总计六款产品,除了大家熟悉的火车专列与“津和号”双飞8日游线路外,还新增了两大新玩法:“津和号”自驾游“探秘尼雅——金色大环线深度12日”、“环塔掠影——金色小环线8日”,以及“津和号”飞机畅游南北疆 “伊犁和田喀什乌鲁木齐10日”、“喀纳斯和田喀什乌鲁木齐10日”线路。今年“津和号”双飞8日游旅游航班已于近日顺利开行,“津和号”旅游专列也将于暑期开行,自驾游系列将于6月启动。

本市举行和田地区招商引资推介

为响应国家号召,促进津和两地及京津冀地区交流、交往、交融,承接产业转移,吸引更多劳动密集型企业到和田投资建厂,助力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昨天上午在津洽会首日,和田招商项目推介会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和田不仅有美丽的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还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以及巨大的投资潜力。为了推动和田地区持续发展,加强东西部协作,和田当地政府还推出了多项吸引招商的优惠政策。在推介会上,本市多家企业还与和田当地政府部门签署合作协议,重点培植和田扶贫羊产业建设、馕产业合作社、生态鸡合作社、红柳羊肉串合作社,以及勒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于田县鞋类产业园、民丰县农产品种植产业园等重点项目。

据了解,2019年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今年以来,全力打造“百社万家”、“百企万户”、“百厂万人”、“百店万吨”、“百村万亩”等五大工程,截至目前,通过积极对接招商引资,有近20个项目落户和田地区,为当地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精彩纷呈

昨日,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行,活动主题是“加快集聚海内外英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此次活动由京津冀三地人才办统筹协调,市人社局、市科技局主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500余家企业提供8000余个岗位延揽人才。

■ 突出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

今年的津洽会引才活动共设置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洽谈会、京津冀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交流洽谈会、人工智能成果展示与人才交流洽谈会、京津沪冀闽深人力资源行业机构展示交流会、京津冀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计划新闻发布会6大板块,突出京津冀三地人才协同发展大主题。

■ 聚焦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

为服务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除专门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区”外,更专设“人工智能成果展示与人才交流洽谈会”板块,积极展示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创业成果,大力引进我市急需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该板块也成为今年津洽会活动的最大亮点。

■ 打造良好的引才环境

召开了京津冀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计划新闻发布会,京津冀人才工作部门集中向全球发布三地1274家重点用人单位的25340个重点岗位需求,覆盖教育、科技、卫生、金融等行业,涉及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健康、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