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各界热议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共续活力天津辉煌新篇章

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

4月16日下午,万众瞩望天津,以“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成功举行。来自15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大使、外交官员、中外记者、国际知名企业代表等500位嘉宾欢聚一堂,聆听天津故事、感受天津活力、共谋合作发展,极大点燃了社会各界干事创业的激情。广大干部群众倍感骄傲、备受鼓舞、倍加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用足用好交流平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活力非凡、包容开放的天津,令人非常自豪和振奋。”团市委书记王峰激动地表示,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闯关口、度关山的紧要时刻,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天津共青团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着力引导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着力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着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着力加强从严治团,推动新时代天津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向世界推介天津,激发了广大青年人干事创业的热情,新上任的滨海新区小王庄镇沈清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宗焕明就是其中之一。“这是第一场以直辖市为主角的推介活动,作为一名来自山东、扎根天津的人来说,我觉得很自豪、很幸运。”宗焕明说,多年在津的工作生活,使他深深感受到天津这座城市的魅力。

青年躬行促发展,巾帼力量“半边天”。作为城市建设“半边天”的天津女性,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梅也有许多感触,“推介活动充分展示了天津的蓬勃生机和活力,把全球目光锁定,让世界人民心生向往。广大妇女参与建设、见证成长,这一刻我们尤为自豪、深受鼓舞。”胡永梅说,天津是一座留有精魂的城市,因水而灵动,因人而热忱。未来,将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以巾帼之力建功新时代。

作为津门“老字号”,一商友谊承载着许多城市的记忆。“一商友谊这一品牌的发展,浓缩、见证了天津商业的发展历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这座美丽的城市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相信未来商业会迸发出全新的生机与活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纪刚表示,乘着“天津机遇世界用,世界舞台天津用”的东风,这个津门“老字号”一定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拓空间,再创新篇章、新辉煌。

“九河汇聚的天津,是现代公交的发端地,天津公交的历史,就是中国现代公共交通的发展史。”天津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说,推介会上那句“天津创造了近代中国第一辆有轨电车”,让全体天津公交人为之一振,源自心底的兴奋。“如今的天津公交,已发展成为覆盖16个行政区域,拥有近600条公交线路,200多个公交场站点,7000多部公交车的重要交通工具,承载着市民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