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跨国企业盛赞天津活力

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

作为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的重要内容,天津市与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昨天在北京举行。恳谈会上精彩不断,来自全球的二十多家跨国企业及外国驻华机构济济一堂,共话在津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前景。

参会的跨国企业中,既有在津投资多年的老朋友,也有慕名而来的新伙伴,大家对天津的营商环境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伟博在会上表示,十多年来,空客与天津有着成功的合作关系,从当年讨论建厂,到后来的总装飞机投产,再到今年新机型在津生产的计划,都体现着空客与天津的紧密合作,并且为今后更大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田耕三说,从上世纪90年代在天津投资,至今在天津拥有8家合资企业,1.6万名员工,丰田在天津可以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就,这些都离不开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各界的大力支持。去年在全球汽车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天津丰田实现了逆势增长。他在会上还透露,目前在津还有新的规划,并且明年丰田将在天津投产全电动车,为中国人的高效移动出行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宝洁公司全球副总裁仇中强说,天津市为外资企业的全方位服务,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宝洁在天津的发展中,也曾经遇到不少困难,但天津市各级政府部门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给予外资企业最大的保障,包括“双万双服”在内的一系列帮扶企业发展的措施,让企业在经营中有很大的获得感。宝洁公司在天津工厂生产的产品,出口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还将有更多品牌产品引入,为全国乃至全球市场服务。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区公司事务总监移戈说,沃尔玛在天津取得了骄人的业绩,2016年开业的天津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目前已经成为天津市高品质消费的热点,去年取得同比35%的高速增长,这都得益于天津各界的大力支持。未来沃尔玛也将继续扩大投资,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中,服务消费者和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同时,多家跨国公司和外国驻华机构还为天津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政府事务官吴永新说,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本地创新能力,用数字化技术推动科技发展,以及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吸引人才等,都将对加快天津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此次恳谈会上,跨国企业纷纷表达了对天津的热情和期待。正如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夏尊恩所说,我们正在开启一个新的篇章,我们非常期待,未来能与天津有更多的合作,更大的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