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天津记住天津走进天津

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

“怎么讲好城市故事,树立城市品牌,让外国友人一下子就能看得懂、记得住,是我们一直不变的设计初衷”,在外交部蓝厅,作为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展览展示组一员,天津博物馆展览设计部主任康慧丽正拿着对讲机前后忙活。

忙碌间隙,她向记者介绍道:“为了办好这次全球推介展览,武清区副区长李政和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立作为展览展示组组长,带领我们20多个人,从全市不同单位、不同部门集中办公,大家困了就枕包纸巾在几把椅子上眯会儿,甚至为了看版席地而坐……经过这么多天努力,终于向市委、向全球交上了一份答卷。”

虽然做过300多次展览,但提及这次特殊“任务”,康慧丽依旧心潮澎湃:“与以往不同,这次主要是向国外使节和国际媒体展示天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天津、记住天津、走进天津,我们专门选取了独具一格的天津元素,突出天津的特点和亮点,充分体现天津在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进程中发生的新变化、蕴藏的新活力、展现的新面貌。”

说到展览,李政早已倒背如流:“展览分成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协同发展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开放新格局、非遗、津沽大地新画卷六个展区。在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展区,我们通过三个故事,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天津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壮丽画卷呈现出来。”

王永立进一步介绍,第一个故事是从天津制造到天津智造,天津是中国北方工业重镇,诞生了中国工业史上众多“第一”,进入新时代,天津迈入了智能制造的新阶段,一大批高新技术产品不断问世。第二个故事是世界级港口的崛起,主要是讲天津港从1952年重新开港,到2018年货物吞吐量达5.08亿吨,在智慧天津港,装卸货车全都是无人操作。第三个故事是盐碱滩上建成滨海新区,一边是1984年的荒凉盐碱滩,一边是35年后的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城区,两相对比,非常震撼。

康慧丽接着说:“在协同发展新阶段展区,我们用一个动图,形象地把京津冀的关系呈现出来,在全面开放新格局展区,我们用了一个扬帆起航的造型,在寸土寸金之地坚持留下这个设计,也是为了突出天津向海而生、因海而兴的独特优势。”(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