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资深职场人更有“胜算” 企业规模越小人才流动越强

目前正处于职场跳槽旺季,智联招聘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在跳槽大军中,“已经拿到offer,正在办理离职/入职”的60后比例最高,为11.57%,其次是70后,为7.93%,而90后、95后斩获offer的比例略低。不难看出,跳槽时,职场资深人士们效率较高,与初入职场年轻人比较,更加丰富的工作经验,更缜密的职业发展规划,是资深职场人跳槽更有胜算的重要原因。

企业越小人才流动越强

在春招跳槽大军中,来自中小企业的人员占比较多,这意味着企业规模越大,跳槽的员工比例越低;企业规模越小,人才的流动性越强。其中10000人以上的大企业中,有实际跳槽行动的白领为70.20%,而100人以下公司中,白领有实际跳槽行动的达到76.05%。大企业通常发展平稳,规模效应、品牌效应都能提升员工的忠诚度,同时,大企业薪酬福利、企业管理等各方面会更成熟和完善,员工也相对稳定。

年轻人跳槽条件理想化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以90后为首的年轻人在跳槽时比熟龄的职场资深人士要求更高,他们看重薪酬、福利之外,还追求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综合来看相对理性化。但职场资深人士则更了解高薪往往意味着势必牺牲个人生活,他们相对更看重上下级关系,或者有更好的机会才会跳槽,相对理性一些。

互联网行业用工需求大

目前正值招聘旺季,智联招聘最新数据显示,春季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行业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教育/培训/院校行业成为前三甲。同时,专业服务、计算机软件、快消品、医药生物工程、基金证券、IT服务以及电子技术用工需求量也较大。其中,电子技术进入需求前十行业,这与国家支持中国发展自己的芯片有关,政策倾斜会让电子技术行业求职市场更加广阔,因此企业用人需求也随之大增。

教育行业人才缺口大

从智联招聘最新数据显示,春季供给量最大的行业来看,排名前三行业是房地产、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行业,其中房地产行业的求职人数远大于企业需求。相反,持续释放需求的教育培训院校行业却面临门可罗雀的尴尬处境,尽管该行业简历投递热度不低,但距离行业实际需求仍有一定的差距。“教育领域人才缺口较大,有相关专业的求职者可尝试在该领域求职,就业成功概率会较高一些。”智联招聘负责人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