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 27道津菜将精彩亮相

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

16日,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记者从此次冷餐会筹备方天津市烹饪协会获悉,中外来宾今晚将欢聚一堂,感受擅烹河海两鲜的津菜带给与会代表“共享盛宴、津菜精彩”的美食体验。

据透露,此次冷餐会设计了津沽、津韵、精彩三个环节。

其中,“津沽”体现了天津民间流传的天津“三绝”、八大馇、蒸羊羔、炒青虾仁、龙嘴大铜壶等传统菜品;“津韵”体现了近代中国看天津,包含了起士林罐焖牛肉、煎饼馃子、(火+笃)面筋等品种;“精彩”则反映了天津餐饮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特点,展现了麻花鱼、玫瑰鸭方、樱桃栗子泥、津味酿馅馃子等创新菜品。

此外,冷餐会餐单中既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至美斋酱牛肉、骆驼房子熏酱鹊山鸡、蛤蟆吐蜜等传统品种,还有1月31日收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邀请,在唐宁街10号献艺的天津烹饪技术学校“鲁班工坊”老师献艺的熏酿鸡肉卷、造型逼真的象形面点、桂顺斋糕点、果仁张等,这些天津美食名片,都将悉数登场。

据了解,天津市烹饪协会从天津多家酒店与餐饮企业抽调了30多位烹饪大师,对菜品进行研发试制,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品鉴淘汰,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最终从90多道经典菜品中选出27道美食亮相推介活动冷餐会,其中菜品18道、面点6道、小吃3道,以及酒水,每个产品600份,每份保证美味与精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