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一面没见过被骗15万多 “爱情买卖” 团伙作案

近日,蓟州区的李女士想通过网络找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却被一男子骗走15万余元。

3月初,李女士在某婚恋网站注册了一个账户,不久后,一个自称夏某的男子与她联系并加了微信好友。李女士感觉夏某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二人感情迅速升温。之后,夏某称他通过做投资理财项目,赚了很多钱,让李女士也加入其中一起赚钱。此时,李女士已对夏某十分信任,后在夏某指导下,在一家网络期货公司购买了5000元的期货,当日便赚取了800余元,这让毫无投资经验的李女士喜出望外。

事后,夏某更是鼓励李女士进行大额投资,因初步投资获利,更出于对夏某的感情和信任,李女士于3月25日又投资了15万元,购买期货。然而这次投资全部亏损。夏某向李女士解释,行情不好会有亏损,不过后期还能赚回来,并鼓励李女士再次投资,李女士怀疑自己被骗。

当日18时许,李女士到公安蓟州分局文安街派出所咨询。民警详细了解后,告知李女士已经被骗,并让其立即将投资的钱提现到安全账户上,减少损失,同时继续与夏某交谈周旋。3月26日,文安街派出所联合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网安支队开展深入细致侦查,发现李女士的钱最终在福建省寿宁县某银行被人取走。随即,蓟州警方组织警力前往福建省查办此案。民警调查发现,这是一个诈骗团伙,并锁定该诈骗团伙的两处主要工作区,后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对分散在两个地址的诈骗团伙成员同时开展抓捕,当场抓获以沈某某两兄弟为首的10名嫌疑人。

经讯问,嫌疑人表示“公司员工”负责在一些婚恋网站和社交平台上专门寻找单身女性作为目标,通过加好友聊天并以恋爱为由骗取被害人的感情和信任,等时机成熟便引诱被害人投资理财。那些所谓的理财产品都是诈骗团伙在实施后台操作,被害人一旦投资较大的金额,诈骗团伙便制造投资亏损的假象,后将被害人投资的钱转移并取现,所得赃款由“老板”按劳分配,该骗局往往会让被害人觉得自己真的是投资失败,而难以发觉被骗。4月11日,8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成功押解回天津,另外2名嫌疑人依法办理取保候审,网上通缉1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