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皮肤科大夫李璐填补甘肃合水县医疗科室空白

精准施策 精准发力:天津援建进行时

“您是天津来的?医院里就有个天津大夫,人可好咧!”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中医院门口,包括卖杂货的摊贩,都知道医院里来了个天津医生。

“你们要找的天津大夫叫李璐,她作为专技人才,已经在我们这里进行了10个月的支援帮扶,多亏了她,我们合水县的医院终于有了皮肤科。”曾在天津挂职学习过半年的合水县医院副院长刘斌说,“李大夫克服了很多困难,坚持留在这里。”

东西部扶贫协作,融合人才交流是关键。在甘肃进行支援工作的李璐大夫,要面对怎样的困难?见到她的第一眼,记者就找到了答案。

“已经六个多月了。”李璐摸着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告诉记者,“去年国庆节回津探亲,再回来不久,就感觉身体有些异样,一检查,怀孕了。”

李璐是天津红桥中医院的医师,2018年6月,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专技人才交流活动,并于当月底来到甘肃庆阳。

“合水县的面积相当于天津的四分之一,却只有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两家医院,而且两家医院都没有皮肤科。过去,乡亲们患上了皮肤病,要走两三个小时到市里的医院。所以,当院方得知我是皮肤科专业的大夫后,第一时间给我安排了独立的诊室,还特别指派了一名医师由我来代教。”李璐说。

“面对的困难,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不少在工作中。尤其是刚刚建立科室的时候,没有化验设备,我只能靠经验诊疗,并列出清单,让院方尽快补足;中医院药房里没有专门药品,我只能转遍县城里大大小小的药店,记录下当地有售的皮肤科药品。”李璐告诉记者,帮助一个县填补医疗领域的空白,不简单,“好在,现如今,合水县中医院的皮肤科已经慢慢建立起来了,乡亲们看病,再也不用舍近求远了。”

平日里在门诊坐诊,出现疑难杂症时受邀参加会诊,节假日还要下乡为偏远山区的患者诊疗……在甘肃的10个月,李璐已经为超过2000名合水县患者提供了治疗、会诊和咨询,即便出现了妊娠反应,李璐也没有请过一天假。

“长期在外地工作,又怀有身孕,家人不担心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李璐微微一笑:“过去我一个人在这里,家人有些担心,现在有孩子陪着,就是两个人啦!按计划,我要在这里进行12个月的支援帮扶,我肯定能坚持到期满。”(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