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就业回暖 招聘用工需求增加

3月至4月天津职场人才流动明显,企业用工需求有新变化,就业市场开始回暖,企业用工需求增加,也让更多人有机会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智联招聘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天津地区虽然就业市场竞争激烈,但更多发展机会和发展潜能吸引了本地和外地的优秀人才来津就业。

哪些行业就业前景更好

教育/培训/院校行业最好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目前,教育/培训/院校行业排名上升,就业景气最好,招聘需求增加94.45%,投递人数增加0.99%。中介服务行业排名为第二位,招聘需求增加23.97%,投递人数增加42.99%。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招聘需求增加35.50%,申请人数增加1.54%,就业景气指数排名第三位。此外,医药/生物工程、保险、外包服务、房地产、专业服务/咨询、酒店餐饮和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等行业的就业形势也较好,位列第四位至第十位。“教育登顶就业景气排行榜首位,这与市民学习需求增加,催生该领域的发展,就业机会也不断增加。”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金融业之前比较低迷,目前就业前景也开始回暖。

哪些行业就业前景较差

航空航天位列就业最差

在就业景气较差的行业中,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就业景气程度仍最差,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印刷/包装/造纸紧随其后,位列较差排行榜前三位。电气/电力/水利、环保、办公用品设备、计算机硬件、旅游度假、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位列第四至第十位,这十大行业就业前景较差。“这些行业发展已经处于相对饱和状态,发展前景空间不大,是导致就业前景较差的主要原因。”智联招聘负责人说。

哪些职位发展前景好

技工操作工位列首位

智联招聘同时发布十大就业景气职业,为求职者提供参考。技工/操作工位列榜首,发展前景最好;教育培训、销售业务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家政服务、烹饪/食品研发、交通运输服务、软件互联网开发、商超酒店娱乐管理、生物制药医疗器械以及翻译(口译与笔译)位列第四至第十位。

相反哪些职业发展前景比较堪忧,智联招聘也发布十大就业景气较差的职业:高级管理位列首位;公关,媒介、项目管理协调、销售行政/商务、物业管理、生产管理运营、信托担保拍卖、IT管理、汽车制造和环境科学环保位列第四至第十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