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津举行 达沃斯有了中国面孔

魅力天津 拥抱世界

去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于9月18日至9月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2500多位精英大咖欢聚津城,大小对话讨论160多场,围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这一主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为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宝贵智慧财富,也为天津转型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这是天津第六次举办新领军者年会。论坛不仅将向世界展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文明进步的中国,同时也将为扩大天津的国际知名度、增强天津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最好的机遇、最大的平台、最广阔的空间。天津市也充分利用新领军者年会带来的招商机遇,有计划组织各区和委办局走访跨国企业总部,邀请企业高层来访,推动意向项目转化为成果项目、在谈项目落实为在天津的投资和实体企业。目睹天津这几年的努力与成效,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由衷点赞:“这是一座具有前瞻性的城市,在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阵容中成为首发城市。”

新型等离子体将在对抗癌症和实现人体隐形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利用干细胞生产的肉类,将能为消除温室气体排放做出贡献……在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上发布的年度十大新兴技术榜单中,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多项“黑科技”,刚一入围,就聚焦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在本届新领军者年会上,天津市首次安排了市合作交流办、市侨办、市国资委等市属委办局及16个区,派专人“一对一”服务企业。同时,天津市还将数十位企业家聘为“招商大使”,来和参会企业加强沟通,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通过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天津与世界经济论坛及全球领军企业形成良性互动,在金融投资、信息咨询、技术创新、创新型城市构建、全球化战略推进等多个方面展开全面、长期、战略性合作。

截至2018年年底,天津智能工厂遍布146个行业领域,与智能科技产业相关的科技创新平台已发展到300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4000家。(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