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帮助商家改进菜品 美食品鉴师吃得很专业

4日中午,记者在一家新开业不久的餐厅里见到了张骏。作为一名美食品鉴师,她正在品尝桌上的一道道菜品。张骏介绍,她从事这个职业已经6年,美食品鉴师的工作就是到每一家餐馆专门免费试吃,了解菜的口味、餐馆环境等信息,试吃后将评价反馈给消费者和商家,给消费者提供美食建议,并帮助商家改进菜品品质。

作为美食品鉴师,张骏每天的工作就是去各种大小餐馆进行试吃。刚开始时,由于经验不足,每道菜她都要吃很多才能给出自己的评价,也曾经因此对自己的身材很担心。现在,张骏每次试吃的时候,都会从口味清淡的菜品开始,然后再试吃口味偏重的菜品。试吃下一道菜之前,必须用水漱一下口,保证不会被上一道菜的味道影响到对下一道菜的判断。面对桌上的每一道菜,张骏只要吃上一两口,就能将菜品大概的制作程序、使用的调味品、食材的好坏等吃出个一二。

张骏对记者说,她平均每周因为工作要到不同的餐厅试吃三到四次,吃得多了,就让她对菜品有着更高的要求和追求。“决定一道菜好坏的标准,除了厨师的水平,更重要的是食材是否新鲜。”张骏说,食材新鲜与否,会从口感和味道上表现出来。食材不新鲜,即使厨师用最高超的技术进行烹饪,做成的菜品也是失败的。现在人们对于美食的要求不仅仅局限于味道和外观,对于健康饮食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因而菜品要最大限度保持新鲜食材的原味。

谈及美食品鉴师与普通食客的区别,张骏表示,大部分食客吃的只是味道,而美食品鉴师吃的是一道菜的食材、技术和故事。“一道菜虽然不会说话,但每道好的菜品都是有故事的。”张骏说,品鉴美食有时候就如同品尝人生,酸甜苦辣都尝遍,才知道什么是最美的。(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