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烈士家属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捧一抔黄土 如见亲人

网络中国节·清明

三位烈士家属向英烈名录墙献花。

昨天,在平津战役中牺牲的赵淑堂、吕刚、任宝发三位烈士的家属,相约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在英烈墙前为他们的亲人献上鲜花,缅怀追思。

记者了解到,今年84岁的赵桂芝老人是赵淑堂烈士的女儿,在她5岁的时候,赵淑堂就离家参军去了,从此杳无音讯。赵桂芝14岁时收到了父亲牺牲的消息,但具体牺牲在哪里却不知道。这次平津馆举办祭奠英烈活动,组织者找到了赵桂芝老人。70年了,她这才知道,原来父亲是在平津战役中牺牲的,他的名字一直刻在英烈墙上,被人们所瞻仰。饱经沧桑的赵桂芝老人深情注视着父亲的名字,千言万语化作指尖的轻抚。

由于一些牺牲烈士的遗骸、遗物等已无从寻找,在昨天的活动中,平津馆馆长王培军用红布包上一捧从烈士牺牲的地方取来的黄土,郑重地送到烈士家属手中。烈士家属们接过这捧黄土,紧紧地握在手中。王培军握着老人的手,哽咽着说:“英烈寻踪、寻亲工作,我们将一直做下去,这是我们的使命、义务和责任担当。”赵桂芝老人说:“父亲是为党和人民牺牲的,他是光荣的,我们全家都是光荣的,70年过去了,今天在这里,我知道党没有忘记他,国家和人民也没有忘记他。”

不仅是这几位烈士家属,这几天,平津馆的英烈名录墙前鲜花遍地。听着讲解员讲述这些烈士的牺牲经过,很多人潸然泪下,默默地将手中的鲜花摆放在那些金色名字的下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